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協和婦女醫院產檢紀錄(1)

108/2/8孕期第16周

從謝欣穎診所轉到台北協和婦女醫院去產檢
第一次去台北產檢
目的是想找可以接受VBAC的婦產科醫師
第一胎居家生產沒有成功
後送到署桃剖腹
實在很感謝嘉霙、嘉黛助產師,幫我聯絡呂理政醫師
雖然我從沒到那邊產檢過
但是呂醫師還是願意接受

隔了3年懷了第二胎
很想自然產,想到肚子要再打開一次還是很怕
但是這次我並沒有如第一胎那麼執著一定要自然產了
畢竟面對偉大的生命還是得抱著謙虛的心態
也許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勉強
只能盡人事聽天命

這次掛了陳鈺萍醫師的門診
老公開車載我和女兒到台北
我還信誓旦旦地說,醫院一定有停車場
安啦~不用找停車場了!
結果怎麼繞都沒有看到醫院停車場
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協和婦女醫院沒有附設停車場.....

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,大家肚子都餓扁了
但是因為號數的關係只好等著看完才能去吃晚餐
還好老公帶了米奇小餅乾給女兒吃,安撫了她的胃

一開始在一樓,會有護理師先在診間問診基本資料
問診的護理師很親切,似乎知道掛陳醫師門診的都想溫柔生產XD
一開頭就問我這胎要溫柔生產嗎?我說是
接著量體重、血壓、預產期...等等還有各種注意事項
問完後就可以去一樓檢驗科驗尿了
不得不稱讚一下協和提供的尿杯很棒,因為口徑很寬,不怕對不準哈哈
廁所環境也很乾淨,坐式馬桶(孕婦實在不宜蹲著上廁所XD)
空間雖然不大,但是很溫馨
完成後,就可以到2樓陳醫師的診間候診了

一上2樓,整個走溫馨風,居然有咖啡機~~雖然我們都不喝
但實在沒看過診間有提供咖啡的
終於輪到我,護理師請我先躺在床上,要先照超音波
護理師擠凝膠在我肚皮上的時候讓我好驚訝
這是溫的...溫的...溫的....真的好貼心喔
之前在診所還有林口長庚產檢都是冰的
溫的凝膠大大加分,孕婦的肚子不會涼涼的

陳醫師進來幫我掃超音波,人很親切~~
雖然我在FB上已經看過她的照片,但是本人比照片更正
重點是女兒很喜歡她
這次產檢我自己很想知道性別,但是老公搶先一步
馬上對陳醫師說:我們不要知道性別,先不要告訴我們
陳醫師笑笑的說:那這要註記一下(免得下次說出來),其實我也不太愛看性別(笑)
我內心有點失望...哈哈,媽媽私心想知道ㄚㄚㄚㄚ

第一胎因為老公來不及告訴產檢醫生不要說
12周時候就立刻破梗了
老公說沒有驚喜了,就是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這樣才有驚喜
這次第二胎可以讓他驚喜了...XD

陳醫師問我這次想怎麼生
我說想要VBAC,也問了第一胎的狀況
因為居家生產未成功後來剖腹的事情
聽了寶寶的心跳
咚!咚!咚!很大聲
女兒問:這是什麼聲音啊?
陳醫師說:這是小寶寶的心跳聲喔,小寶寶在這裡喔~
女兒很高興
結束了超音波跟問診,給了照片,女兒一看就拿走,並且放在自己外套口袋裡

之後到樓下櫃台批價,然後到檢驗科抽血
16周要做初唐檢驗,抽完血後,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去吃晚餐了
媽媽整個好餓阿~~~
晚餐吃附近的神田燒肉,一家人一起吃實在好吃
滿滿的幸福^^

總結這次到協和婦女醫院產檢的感覺
除了沒有停車場以外,其他都很滿意
希望可以在這裡生二寶
下次產檢日108/3/8晚上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