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中壢宏濟中醫看診記-感冒的孕婦

今年從小年夜開始喉嚨就癢癢的不舒服
本想讓身體自己好,都沒有去看中醫
沒想到咳了半個月,還是沒有好,這幾天開始流鼻水
痰也變的黏稠黃黃的,還鼻塞了
真的好難受喔,於是今天請了一天假決定去看中醫

實在不得已很不想去看醫生
因為南崁的中醫我還是沒有找到好的
一但要去看中醫就得舟車勞頓,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
如果去看西醫的話,我家旁邊到處都有
大概10分鐘就看完了,但我28歲才開始叛逆,這兩年開始都不吃西藥
但說實在,自己當過護理師我也知道西醫會開什麼藥
大概就是止咳、抗組織胺之類的
這是不需要醫術的,以前看了好幾間西醫感冒診所
大概都離不開這些藥物範圍

所以我自己活該要大老遠找中醫看
但要去看中醫我只對中壢的宏濟朱醫師跟大園的廖醫師有信心
甘願做歡喜受~~
知道朱醫師的診很滿很滿,今天早上只能開車到中壢搶現場10個健保名額
還沒早上7點就開車出門了,一到中壢宏濟就看到有停車格
實在太幸運了,停在診所對面,省去了找停車位的時間
還沒7點半門口已經有4-5個人在排隊了
內心鬆了一口氣,應該還有希望可以排到10個健保名額

診所7點半開門,要搶名額的得要早點去排隊
診所開門後,我排第6個健保名額
問了護理師可以看自費嗎?沒想到早上都是健保的
要看自費午診1點半再來排隊XD
我便打消念頭,我不想耗一整天在中壢ㄚㄚㄚㄚ~~~
乖乖地看健保,等了好久好久好久
11點終於輪到我了....

一進診間,朱醫師問我:是要看孕期調整嗎?
我說:不是,我懷孕但是現在感冒了,來看感冒
朱醫師問:現在懷孕幾週了?
我:17周
朱醫師:其實懷孕看中醫比較好,看西醫的話,因為是孕婦,西藥都會減半藥量,所以感冒也不會好,而且西醫減半藥量是因為西藥會傷胎兒,所以西藥是會傷胎兒的,看中醫比較好
我:恩,我也不吃西藥(內心點頭如搗蒜!!!!!朱醫師的想法我很認同~~)
朱醫師:(看了我的就診紀錄)他有開葉酸跟安胎藥給你吃ㄝ,你不要吃藥酸了,安胎藥也不要吃,會傷胎兒
我:我沒有吃,安胎藥吃了一顆,後來都不太敢吃

接著把了脈,看舌頭
朱醫師:胎兒很健康喔!知道性別了嗎?
我:還不知道,因為我先生直接叫婦產科醫師不要說
朱醫師:我那可以偷偷告訴你嗎?你不要跟他講
我:可以啊(哇~~媽媽內心好激動,一直想偷偷地知道二寶性別)
朱醫師:這脈把起來性別是**(先保密,免得老公不小心看到~),你的肝不太好,有B肝嗎?
我:沒有ㄝ
朱醫師:(繼續把脈)子宮肌瘤變大了
我:蛤!!變大了(我真心希望肌瘤消失-_-,我聽到好驚訝...)
朱醫師:產檢的時候醫生沒告訴你嗎?
我:我第一胎就知道有肌瘤
朱醫師:你這個第二胎喔?不錯,恩,(繼續把脈)妳體質很容易懷孕要小心喔,恩~免疫力不太好,容易流鼻涕...
我:對,我早上都會流鼻涕

接著朱醫師告訴我保健食品都不要吃,不要喝牛奶,多喝豆漿
總之朱醫師和我的理念很相同
什麼孕婦維他命、鈣片、澡油,我都沒有吃,我深信這些非天然的高劑量保健食品
對身體實在沒有什麼好處,在西醫主流的今日應該算是奇葩
就連女兒我也不讓打預防針吃西藥,說出來也是嚇倒一票人吧

結束看診,拿了藥,已經11點30,一整個早上都在中壢
雖然很想在孕期的時候看朱醫師的診調身體
但是預約已經滿到5/20了(嘆氣)
只能排現場自費的,還是先治好感冒以後在打算吧~~~

後記:
為什麼會不惜耗時間從南崁來中壢看中醫
其實是因為女兒一歲多的時候有一次感冒,真的很嚴重
我沒帶她去看西醫,我希望她會自己好
但是好幾天都沒好,咳得好嚴重,上網找了評論
決定搭公車去中壢看

記得那天我揹著女兒+媽媽包,早上11點30頂著大太陽
盼著亞通703快點來呀~
無奈等了兩班703終於有位子了,好不容易到了中壢
現場排隊自費看診,終於掛上朱醫師的號
回去吃了1-2天的中藥,女兒已經生龍活虎
從此中壢宏濟朱醫師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了
而且朱醫師聽到女兒沒有打疫苗也說這樣很好
(媽媽內心覺得安慰...)

之前帶女兒去小兒科診所體檢,因為不打疫苗
也是被小兒科醫生提醒了一頓,這是自然
要走非主流路線就是要承受這些
還有傳染病的風險,因此找到一個信任的中醫師
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